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暗花明又一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暗花明又一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經常遇到困難無從下手解決的時候,我就搖頭晃腦念誦着這句詩,每當我在念這句詩時,堅定的信念就會從心底產生,我便不會放棄,堅持下去,並最終成功,有一次使我記憶深刻,難以忘記。

  這一天上語文課,老師在給我們總結課文,讓每一部分用一個成語或四字詞來總結人物的心理活動,前面兩段,非常順利地總結了出來,沒有任何異議,但是最後一部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是卻又都不太準確,我也想出了一個,可是老師說不太好,儘管我可以說是班上看書最多的人,掌握的詞彙也可以說是最多的,但是我卻仍然想不出應該用那些詞來概括,在我看來的比較合適的就是我之前說的了。這時老師暫定下了一個詞,可是斟酌了一番,我怎麼都覺得不恰當,可是卻又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了!我是一個在語文上追求完美的人,我實在不能容忍自己竟然會找不到一個詞。我絕對不會放棄的,可是一個上午過去了,我卻仍然沒有找到,我試圖把這個段落所講述的轉換為我身邊的事情再概述,冥思苦想仍然無法找到。回到家,我堅持不下去了,我想放棄了,可是我並不甘心,我心不在焉的拿起一本詩詞,隨意的翻開,就看到了這句詩:“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我如同夢遊般的,反覆吟誦着,突然,我如大夢初醒,突然精神煥發!對!“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不放棄,總會找到的!我不能放棄!吃完飯我上床睡覺,可是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着,心裡想真是悲劇啊,要是我能找到,我一定會喜悅的蹦起來!雖然緊閉着眼睛,但似乎眼前一亮,嗯?“悲”和“喜”,這兩個是反義詞,都是形容心理活動的,有什麼字可以把他們連接起來,成為詞呢?“轉悲為喜”!對!就是轉悲為喜,課文中的主人公,就是先恐懼,先悲傷,然後丈夫回來后,喜悅起來的!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找出紙和筆記了下來,生怕再忘了想不起來了。我有些都等不及下午上學,我想現在就到學校告訴老師!我為我的這一總結深深地感到自豪,這是我冥思苦想,這是我堅持我用智慧凝聚成的結晶!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每當我遇到困難之時,他都及時地出現,為我帶來希望,它如同一盞黑夜指路的明燈,能照亮我的一生!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柳暗花明又一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暗花明又一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