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有一對傑出的花樣滑冰運動員,叫張丹和張昊。他們在平時的訓練中,練出了其它運動員所沒做過的動作——拋接四周。這一下,為他們獲得了8分。在接下來的訓練中,他們更加出色,但偶爾也會失誤。

  在2005年的都靈冬奧會上,他們以出色的表現奪取了觀眾的心,當他們表演推向高潮??拋接四周時,觀眾們熱血沸騰;當他們四周將要落地時,觀眾們更加緊張。但是,迎接觀眾的是張丹摔在了地上,但她——一個自強不息的人,,立刻忍着疼痛,爬了起來。她的精神震攝了每一位觀眾的心靈。雖然她失敗了,但她的品質永遠留在人們心中;雖然她因為個動作沒有拿到第一名,但她在中國人眼中永遠是第一;雖然這是個失敗的鏡頭,但人們永遠會任為是難忘的一幕;雖然這是個遺憾,但人們永遠會任為這個遺憾是植得的,因為,這個遺憾讓我們更加認識了中國運動員的堅強和對運動的熱愛。這是一個讓中國人議論的話題,讓中國人驕傲的場面,也是一個讓外國人對中國人刮目相看的自豪。

  張丹,一個自強不息的向征,一個眾人皆學習的榜樣,那一個寧人回味的場面,劃破了我心中的謎團??自強不息,是什麼樣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自強不息,這一個催人向上,永往直前的成語,它使張丹永遠留在人們心中,它也將鼓勵我,使我做一個頑強的人,努力辦好每一件事,成功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