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這個故事作文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  

  什麼是自強不息?什麼是堅韌不拔?今天,我讀了《那年月的一個故事》,讓我透徹的理解了它們的含義。  

  這本書是一部小型長篇小說。書中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十年動亂”給一個家庭帶來的深重災難。刻畫了一個十二歲的女孩子在深重災難下的堅韌承受力。困難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書中小主人公宋亞麗的可貴之處,在於她想方設法地頂住了接踵而來的困難,沒有倒下,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這一點,也正是我最缺少的。想到這裡,我的心中充滿愧疚,無地自容。  

  與亞麗相比,我是那麼的渺小,她可以用稚嫩的雙肩,撐起家裡的一片藍天。而我連一點小小的打擊也經不起。我立志要好好學習,卻沒有看到亞麗被迫退學時的堅毅神情。

  雖然現在的少年是不會再經歷亞麗所經理的那中生活了,但從她身上,我仍然學到了可以學習和可以汲取的許多有用的東西。 (由於時間的問題,所以寫得比較短,望高級會員不要 介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終得成功——讀那年月的一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