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讀《可憐的尤科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讀《可憐的尤科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強不息”這個詞語貫穿全文。尤科夫自強不息要做一名好學生,所以做得直直的;為了洗清誣衊,他自強不息要做一個名震全國的作家……雖然股市的結尾很柔亦讓人想到這是一個蜿蜒的故事,並為含有什末含義,但細心的人都會發現其中暗含的自強不息的精神。 

  《可憐的尤科夫》交給了我們要自強不息,不要輕言放棄,但是當今又有誰能做到這一點呢? 

  記得我九歲時,上小學二年級,數學不太好,常常被各位加減法卡住!有一次考試,我竟考了60分,剛剛及格!面對如此糟糕的數學成績,我心灰意冷了。學不學的呢,沒什麼大不了的,何必去補習數學呢?窗外飛舞的蜂蝶,地上蹦跳的蟋蟀,脫殼爬出的知了,遠比習題要有趣的多。 

  媽媽見我這樣荒廢學業,倒沒有怎麼樣,只是夜裡給我講了一個故事:童第周初中時考試全部不及格,學校要開出它,他再三請求學校,別開除他,在給他一個機會,讓他繼續學習。學校同意了。從此以後他發奮讀書,門門功課都是第一名。 

  月色下,媽媽心平氣和地講完了故事,我羞得滿臉通紅,比奇童第周,我還不及他的億萬分之一。 

  那天晚上,我找來了所有的數學書,讀了又讀,並立下了誓言:一定要早五年級之前成為全班數學前十名!果然,我真的成了數學尖子生,這完全是我自強不息的結果。 

  “自強不息”,這是大凡讀了《可憐的尤科夫》的人心照不宣的感受,也許作者就是要發揚這一精神而寫下的這篇文章吧!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讀《可憐的尤科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讀《可憐的尤科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