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品味《小小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品味《小小的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晴朗,太陽公公伸了一個懶腰,從東方蹦了出來,以自己十成的熱量,照耀着整個大地。突然,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栗欣,背起小書包,一蹦一跳地向學校進發。可就在這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迎面跳出了個“黑客殺手”,他騎着摩托車飛速前進,撞上了小女孩,從此以後,栗欣便失去了雙手……這是電影《小小的我》開篇的一個鏡頭。看了這部影片,我最大的感受是,小女孩栗欣失去了雙手之後,仍然勤奮好學、永不言敗、樂於助人。給人一種堅強、鋼硬的精神。讓我們一同來看這樣幾個畫面,來體會着一主題。 

  鏡頭一:栗欣因遭遇車禍,被學校的校長拒之門外,只是送了兩本教科書給她,讓她在家裡學習,但栗欣並沒有為自己失去的雙手而悲傷,反而更加努力、認真地學習數學,思考數學題,為以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有位詩人曾經說過:“勤能補捉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真是一點不錯。通過自身的努力,栗欣終於學會了算術題。 

  鏡頭二:栗欣不僅失去了雙手,還失去了雙腿。所以,她連走路都很困難,有時候,她每走一步,就會摔上一跤,而她沒有放棄,爬起來繼續走,因為,她一直抱着一個堅定的信念:不要輸給挫折,不要輸給傷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永不言敗、不屈不撓的精神,這種精神實在值得我學習。 

  鏡頭三:栗欣在學校里被同學欺負,但她從不計較,本着一顆寬容之心,在同桌有困難的時候,都會熱心地伸出援助之手。 

  一個殘疾人都能給人以關懷,而我們作為四肢健全的人,更應該對弱勢群體送去真切的關懷,即使只是一句問候、一個微笑或一把攙扶,都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品味《小小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品味《小小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