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京審判》讀後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京審判》讀後感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完《東京審判》心情很沉重。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一部這樣沉重的電影,心裡讓人憤怒,讓人思索,讓人感慨,讓人悲涼。

  剛開始為日本遭受原子彈襲擊,便很快進入了一個小高潮,梅法官和肖南外出是遇到兩個喝醉酒的前日本軍人,他們不停的叫囂着,“是美國人打敗了我們”“支那豬滾出我們的國家”,並向手拿槍支的司機挑釁,被忍無可忍的司機當場擊斃,這只是一個開端,卻非常巧妙的揭示了當時問題的複雜。日本軍人和民眾對中國的蔑視和敵視必然會給審判工作帶來巨大的阻礙,何況我們的檢查組只有幾個人。  

 果然,在隨後的發展中,日本的龐大的辯護律師團發出了挑釁,置疑遠東國際法庭法官的合法性,要求在美利堅合眾國的最高法院進行審理,如此的無視國際法則,即使美國庭長都無法容忍,勃然大怒,援引盟國最高指示強行壓制了日本的氣焰。剛剛鬆了一口氣的法官們馬上又面臨了又一塊硬骨頭,被告席上的日本戰犯拒絕認罪,或裝瘋賣 或一言不發,或強詞奪理, 幸好我們的檢查官和大律師皆百戰精英,以確鑿的證據,犀利的言辭,靈活的語術將這些糞坑裡的石頭一一砸碎,看着他們低下昂起的頭顱,着實大快人心。   

  我一直都記得影片中,在審問東條英機的時候,東條英機所說的話:“我說的是我作為一個國民的感情,這和天皇不是一個問題。是我的內閣決定的戰爭。天皇沒有任何責任,日本要活命就只有開戰。”這句話很直白的反映 問題,在日本人心目中天皇是永遠都不會犯錯的,為天皇效忠是日本人民的傳統美德,至今也未曾改變 。 什麼“哥哥幫弟弟”,什麼“解放全亞洲”,什麼“大東亞共榮”,全都是狗屁。日本就是打着“大東亞共榮圈”這塊金字招牌大肆的掠殺亞洲人民。日本愛面子,不允許錯誤曝露在外,因為他們覺得那是對天皇的褻瀆。就算戰爭失敗?牛??且裁揮芯醯謎秸?丫?О?牛?蛭??遣桓頁腥稀K?敲揮屑親≌秸?О艿腦?潁?患親?琶攔?哪橇嬌旁?擁?K?運?且恢倍急緶勰鞘淺∽暈勒健!白暈勒健保恐圃臁熬乓話聳鹵洹薄ⅰ盎使猛褪鹵洹苯?ザ?? ⒛暇┐笸郎薄⒅厙觳野傅饒訓勒舛際撬?降淖暈勒劍渴裁唇小叭氈疽?蠲?橢揮鋅?健保空廡┗鴉耙蚶?范?淶每尚Α!  

重要:盛唐時期,日本派使者到中國來學習當時最先進的技術,日本有太多與中國相似的文化,可以說中國是日本文化的啟蒙者,可惜日本並沒有感謝這位啟蒙之師,卻在幾百年後對這位啟蒙之師發動?偶孜繒秸?2還?頤潛匭氤腥先氈鏡耐持握弒鵲筆敝泄?耐持握咭??鰨??塹奈骰?碩?任頤竊紓??約赴倌旰筧氈頸戎泄?看蟆!

 在《東京審判》這部影片中還有一位人物讓我記憶深刻,他們不是法官、不是審判長、也不是戰犯,他們只不過是一位日本平民。“正夫”是從中國戰場回來的士兵,從他的行為中我看到?湃氈救說擬慊冢?彼?諦【乒堇鏘蛉?恢泄?訟鹿蠆⒂彌泄?奧畛觥骯啡盞娜氈竟磣印鋇氖焙潁?胰詞蹈卸?牛?哺械?判牢俊2⒉皇敲扛鋈氈救碩莢謚疵雜謖秸?拇砦螅?瀉芏噯氈救聳喬逍訓南衷詰娜酚性嚼叢蕉嗟娜氈救嗽詵詞∽湃氈鏡拇砦 。  

  進入判決階段,一句“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和一句極富湖南特色的地方方言“只要打不死我,老子就要站起來”,濃重的壓抑,激昂的鬥志充斥了熒屏,一個砰然摔碎的水杯,一個不大的投票箱,緊緊揪住了我的心。儘管早已經知道了答案,但我依然不知所措。“NO”“NO”“YES”“NO”“NO”“YES”“NO”,我的心已經開始發涼了,失望,不,絕望已經開始浮現於眼前,11個法官如果按這個頻率出現,中國將沒有任何的機會,“YES”“YES”“YES”“YES”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有一刻 。漫天的烏雲突然消散了,心裡別提多敞亮了,真有撥雲見日,花開月明之感。痛快!1945年8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終於東京審判從 1946年5月3日第一次開庭至1948年11月12日宣判止,持續時間長達兩年多,共開庭818次 。 九一八事變主謀之一板垣征四郎,南京大屠殺的罪魁禍首松井石根,殘酷虐殺戰俘的木村兵太郎,日本陸軍“少壯派”佐藤賢了,用鴉片毒害中國人民 。  

  我們應該牢牢記住這些名字:土肥原賢二、松井石根、廣田弘毅、東條英機、武藤章、板垣征四郎、木村兵太郎,記住並永遠把他們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警示我們,警示後人。 在9月18日, 忘??月18號是國難日,是每個中國人應該牢記的日子。 希望《東京審判》能讓中國人銘記歷史,能讓日本人看清歷史。而今,這些曾經給中國人民,給亞洲人民造成深重苦難,巨大損失的惡魔們卻被供奉到了日本的靖國神社,供其朝拜,這種公然給戰爭罪犯招魂的行徑是對正義的褻瀆,公理的踐踏,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警惕那曾經肆虐在我們家園的野獸再次回魂,危害世人。老少爺們,鼓起勇氣,澎湃血液,隨時準備給那些野獸以致命的一擊吧!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讀後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