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東京審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東京審判》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學校組織看了《東京審判》,讓我、讓大家都再次為日本人的無恥、兇殘所激怒! 

  黑底白字,簡潔而富有韻味,主人公深沉而有力的敘述,帶這我們走進了那段已經在記憶中淡去的歷史…… 

  影片的開始,鏡頭慢慢地滑過戰後日本的廢墟,滿目的滄痍,萬物的蕭條。這個發動戰爭,妄想征服世界,而給其他國家帶來巨大痛苦和災難的國家,最後得到了什麼?僅僅是悲哀、是死亡。他們斷送了自己國家的大好前途!  

  法庭上那段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影片紀錄的血腥讓六十多年後的我都覺得刺鼻。而他們居然能輕描淡寫的說那是哥哥對弟弟規勸無效后的微懲,居然能厚顏無恥的說是中國平民對他們的反抗才引起了他們的屠殺。中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驅趕侵犯家園的強盜反而被指責成暴民,這是多麼可笑的邏輯! 

  在審判中,每一位人員固然都功不可沒,而其中的一位證人令我更為敬佩與感激。那位證人就是一個退役的日本軍官,很遺憾我已經不記得他的名字了,雖然我一直努力地記着。作為一日本退役中將,他出庭指正他原來的上司,指正他的國家犯有陰謀侵略罪,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也許這會讓他受到威脅,也許這會讓他受到日本人民的蔑視與攻擊,但是他選擇了正義!正因為他的出庭指才使我們的指正更有說服力,我們作為中國人,都應該感謝這位正義的使者! 

  東京審判從1946年5月開庭,一直持續到1948年11月宣判終結,歷時兩年零七個月,最終把東條英機等7名戰犯送上絞刑架。  

  在21世紀的今天,和平與發展是共同進行的,背離只會自取滅亡!讓我們牢記歷史,珍惜和平吧!

您正在瀏覽: 觀《東京審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東京審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