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龍門石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龍門石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洛陽,洛陽是九朝古都,它擁有許多的名勝古迹,龍門石窟就是其中之一。今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去洛陽八大景之首的“龍門石窟”遊覽。

  龍門石窟距洛陽市南十公里,依山傍水,景色優美,它全長大約有一公里。

  走進龍門石窟,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由我國十大元帥之一的陳毅元帥親筆題寫的“龍門”二字。前方不遠處有一眼清澈的泉水從山上淙淙地流下來。

  我們邊走邊看,最小的石佛只有兩厘米大小,雕刻得非常精緻,叫人驚嘆。隨後,我們來到了龍門最大的石窟——奉先寺。我們先看到的是盧舍那大佛,她大約有十七米高,頭有四米高,耳朵有兩米長。從正面看盧舍那大佛儀錶端莊,面帶微笑地俯視着我們,從下面仰望,她威嚴地盤坐在蓮花座台上,她的手一隻在上,手心朝下,另一隻手在下,手心朝上,據說:因為它是龍門石窟最大的佛,她的這個動作表示“天下唯我獨尊”的意思。導遊說:奉先寺完工於武則天統治的唐朝鼎盛唐時期,所以她的面容與武則天有些相似。在她的身旁還雕刻有七尊佛像,兩尊是她的弟子,五尊是天王,這七尊佛像神形兼備,巧奪天工。

  遊覽了龍門石窟,我心中不由得讚歎:龍門石窟真是我國石雕藝術的寶庫啊!我是個洛陽人,我為洛陽而驕傲!

  六年級:洛陽東方外國語小學校 六年級 李雨隆

您正在瀏覽: 游龍門石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龍門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