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開生面的划龍舟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划龍舟比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咦?閩江河邊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原來,一年一度的划龍舟比賽又拉開了序幕。只見碧綠的河面上,五顏六色的龍舟整裝待發,隊員們個個摩拳擦掌,彷彿勝券在握,而站在河岸邊的觀眾,比運動員們還要緊張,個個屏息凝視地望着河面。在裁判的一聲令下,一艘艘龍舟都象離弦的箭一樣,飛一般地向前衝去。頓時,江面上鼓聲震天,只見龍舟上有36位運動員,掌舵、敲鑼、打鼓的各一位,剩下的全是划槳的隊員,一千米的“水道”上,運動員們憋紅了臉,咬緊了牙,使出全身力氣拚命地划,只見領先的幾條龍船上,隊員們配合默契,就連龍舟也特別聽從他們的指令,行動自如。龍舟的身後留下了一條條波紋,原來平靜的水面,如布滿硝煙一般。尾隨在後面的龍舟,不緊不慢地跟着,我看着都替它們着急,真想衝上去幫那些龍舟上的隊員們一把。鼓手們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使勁地敲鼓,這鑼鼓聲一下一下,清脆而有力,敲在了一旁觀看的人們的心坎上。彷彿每多敲一下,運動員們就多一份力氣,隊員們也不甘示弱,一邊划船,一邊和着鼓聲,“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那口令里充滿了運動員們對勝利的渴望,也表明了運動員有使不完的勁兒。江面上熱鬧極了,口令聲、敲鑼聲、打鼓聲,包括划槳聲,匯成了一首激昂雄渾的樂曲,樂曲里有着濃重的端午節日氣氛。看着這激烈的划龍舟比賽,我心裡暗想:“端午節是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節日,吃粽子、划龍舟、掛艾草是端午節的必修課。為什麼端午節要搞這麼多隆重的活動呢?,應該還是和屈原有關係吧。屈原原來是貴族出生,後來被奸臣陷害,被放逐到邊疆,看到自己的國家快要被別的國家佔領,屈原悲憤交加,跳江自殺了”。想到這裡,我不由被屈原這種愛國之情所打動。是啊,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時代里,怎麼能忘記這些愛國之士為我們做出的貢獻,我們不僅要在心裡埋下愛國的種子,還應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把這種流傳了五千年的愛國精神和品質繼續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划龍舟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划龍舟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