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集中的“小插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集中的“小插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收集中的“小插曲” 

  騾坪小學六二班 何明霞 

  捧着這本散發著墨香,自己親手製作的《小詩集》,心裡總覺得美滋滋的,可這成功的後面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呢! 

  我對做小詩集充滿了信心,迫不及待地想大顯身手,舒展才華。放學后,我就急匆匆地跑回家,放下書包,就開始我的傑作了。首先,我把做好的小本兒用膠水粘上海綿寶寶(圖片),呀!呀!粘倒手上了,好不容易扯下來,手上已經受到重創。我頓時像個被扎破了的氣球——泄了氣!“唉——”。可當我想起《水滴石穿》,《史記的誕生》這些故事,我又恢復了信心。我把題目寫上,再畫上一個唐老鴨,鑲上些小花也許更好看……終於快完工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內容。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古人又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所以嘛!內容要豐富。於是,我東走走,西找找,終於找到了八本精華。我將書一翻開,“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吸引了我。哦,原來杜甫還寫了《杜工部集》,有機會。我一直允吸着詩中的營養,早已把做《小詩集》的事忘到九霄雲外了,直到媽媽叫我吃晚飯,我才戀戀不捨地關上《詩經》。 

  看着一首首好詩,允吸着一本本好書,真是愛不釋手。詩是中華的精髓,詩能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你能和詩中的人物共同感受詩的魅力,詩是名利,金錢不可比擬的。詩就像人類精神的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有缺陷。 

  指導老師:曹遠美

您正在瀏覽: 收集中的“小插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集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