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爽的春風吹遍神州,這個時節捧着小說看,真的很愜意,於是,我津津有味地“啃”完了一本“大故事牽小故事,小故事連大故事”的《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世界各國人民熟知的阿拉伯經典文學作品。是一個幻想故事世界,人們一看,便會在此盡情遨遊,還會有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奇感!定會讓你在字裡行間流連忘返!  

我覺得這《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有好有不好,比如說《漁夫朱德爾的奇遇》就屬於不好,朱德爾是靠力量和運氣來獲得幸福的,但《阿拉丁的神燈》就是屬於好一類里的,因為阿拉丁靠的是一顆不氣餒、勇敢的一顆心來奪得幸福的。  

我之所以喜歡阿拉丁這個人物,因為阿拉丁是一個只知道吃喝玩樂的窮小孩,一次偶然的機會, 在一個魔發師的引導下,他得到了一盞神燈。在自己的努力下,他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覺得人不僅要靠運氣,還要靠自己的智慧,不然的話, 一旦失去了神燈,就沒辦法了。 

阿拉丁的智慧表現在,他失去了神燈后,依然憑藉自己的智慧殺死了魔發師,奪回了神燈.《阿拉丁神燈》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樂於助人,面對困難,要機智應付,從容面對.  

總之,這本書里的童話故事讓我領悟到:做人要誠實,不能占別人的便宜,應該自己努力爭取。也明白了遇到問題時不要緊張,害怕,只要努力,任何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我想:我們努力應該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奇迹!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