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常想起一個拖鞋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想起一個拖鞋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看到這個題目時,是否疑惑不解:拖鞋還有什麼故事?它有什麼魅力讓你常想起?想知道?那就請聽我細細道來。

  大家都知道拖鞋不僅脫穿都十分方便,而且走起路來十分帶勁,拖在地上發出嚓嚓的聲音,很有節奏感。可爸爸總是叫我抬腳走路,別往地上蹭,我嘴上就答應了,可實際仍舊照例邊走偏伴着悅耳的嚓嚓聲。記得有一次,爸爸照常提醒我要抬腳走路,我不耐煩了,便口是心非的應付着。可爸爸今天好像特別認真,說:“你怎麼還這樣走?”“那又怎樣?”我不服氣的問道。“你走路時發出的嚓嚓聲會吵到樓下的人,那該多影響別人的休息!”這時,我才明白,爸爸常常嘮叨是為了樓下的人能有一片清靜。但我仍然不肯認輸,說:“別人休息是別人的事,您整天瞎操心什麼,再說,人家也未必會聽見!”爸爸聽了,語重心長的說:“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想到別人,不管是否別人在意。沒有聽到固然最好,如果真的煩到別人,人家也不還意思提出來,可心裡會覺得咱們素質低,要是我們常常聽到樓上的人“嚓嚓”地走來走去,你煩不煩?”聽到這,我又覺得爸爸說的有道理。但由與我愛面子又找不到台階下,便說:“算了,看在您是我爸份上,我以後就抬起腳走路吧。”

  這就是一個拖鞋的故事,它讓我懂得:在生活中,人不能只想到自己,也應該多為別人着想,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才是真正地成長。

  六年級:小蘋果女孩

您正在瀏覽: 我常想起一個拖鞋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想起一個拖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