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介紹一本好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本好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曾將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詫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海倫的命運十分不幸。上帝只給予她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的快樂時光,一場突如其來的猩紅熱毫不留情地奪走了她的視覺和聽力,使她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留給她的只是黑暗和寂靜。海倫跌入了人生的低谷,可她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堅強的站起來。海倫在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憑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不屈的奮鬥精神,學會了讀書、寫字、說話。海倫20歲時進入了着名的哈佛大學,並在24歲時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四年的學業。面對命運對她的不公的待遇,她回報世界的是博大無私的愛心。

  你想更深入了解海倫的一生嗎?翻開這本可以洗刷靈魂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那裡記錄著一位弱女子不平凡的一生,她是生活中的強者、世界人的榜樣。

  六年級:劉佳樂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本好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