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過的一句至理名言。我今天要介紹的書是《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是由卡洛·科洛迪寫的一本童話故事書。

  這本書大意是一個裴洛斯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刻出了一個木偶,名字叫皮諾曹。皮諾曹雖然一直想做一個好孩子,卻難改壞習慣,他逃學,結交壞孩子,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一個搗蛋的壞木偶變成一個誠實,善良的小孩子。

  故事中的主角皮諾曹是一個調皮的木偶,在幾次受騙后,還不悔改,他有幾次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卻錯失良機。還因為過度搗蛋與調皮把爸爸害進監獄。因為這樣讓仙女擔心了好幾次。但他也有不少優點,說到做到,善良,沒有私慾,機智,勇敢,到後來,他的缺點改掉了不少了。最後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聰明伶俐的小孩子。

  我十分喜歡一個叫“改過自新變成人”的故事情節,這也是這個故事的大結局。到這兒,我十分感動,因為皮諾曹終於變成真正的小孩了。

  我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百鍊成鋼的道理。明白了做人一生會有不少“絆腳石”,只要去克服它,就會成功。

  六年級:張炎均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