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探究,永無止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探究,永無止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2007年在太空中,55歲的摩根給孩子們上了一堂25分鐘的“太空課”,其他航天員成了她的“助教”,18名4至8年級學生在地面聽講。而這個世界僅有一次的太空授課,在今天又開展了!時隔六年,技術更加先進了啊!倒計時,十點零五分,激動人心的太空授課正式開始。

  在完成質量測量、單擺運動和陀螺運動之後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製作水膜、水球。只見王老師先將針管插入飲用水袋並抽出水,然後往一個金屬圈注入水,形成了一個水膜。因為這在陸地上,是不可能實現的,重力會將水膜“四分五裂”,所以王老師便問大家:“這個水膜結實嗎?”大家一陣搖頭后,老師輕晃金屬圈,水膜竟然沒有像在地球上一樣灑在桌子上,而是甩出了一個晶瑩剔透的小水珠。而這時,王老師又往水膜的表面貼上一片畫有中國結圖案的塑料片,水膜依舊完好無損。更神奇的時刻到了,我們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球,在第二個水膜上,通過飲水袋不斷的向水膜里注入水,水膜竟然變成了一個晶瑩剔透的大水球。而這個大水球內有連串的氣泡,王老師又用針管取出,水球依然沒有任何破損。最後,王老師注入了紅色的液體,水球內紅色慢慢擴散,最後變成了一枚動人的“紅水晶”。

  老師的講課十分生動有趣,並不像上科學課一樣死記硬背,而是通過實驗告訴我們在失重的狀態下物體運動特性、液體表面張力特性等物理現象,也讓我們徹底領悟了物理的奇妙之處。太空授課完美謝幕了,而我們的心卻停止不下那對科學的求知慾,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了解更多的科學知識,為祖國的科學做出更大的貢獻!

  山東泰安肥城市龍山小學六年級:張擇裕

您正在瀏覽: 科學探究,永無止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探究,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