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 

  六年四班

  陳鑫潔 

  上個學期,老師要我們閱讀一本書,叫做《魯濱遜漂流記》。讀完這本書後,我被主人公魯濱遜那勇敢頑強的精神為之振奮住了。 

  《魯濱遜漂流記》是有笛福受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寫成。主要講了魯濱遜出生於英國約克群的中產階級家庭。由於他一心想遨遊四海,了解世界,終於不聽父母的勸阻去做了水手。他在非洲沿岸遭到海盜的襲擊成了奴隸,逃脫后在巴西開始種植各種植業發了財。為了補充莊園勞動力,他登上前往歐洲的航海之路。可是,在途中遭遇到風暴,他一個人漂泊到無人的荒島上。他從船上運出糧食、衣服、工具等,開始了他的“漂流記”。 魯濱遜憑藉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他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服。後來有救了一個土人,取名為“星期五”。知道有一年,一艘英國的貨輪來到這座島上,才藉此機會返回英國。 

整本書接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還是魯濱遜在孤島上的經歷。因為作者才華橫溢,他用許多細節把這個情節描寫得真真切切、精精彩彩,讓人身臨其境,心情會隨着主人公的情緒而變化。 

  除此之外,我還很喜歡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也就是說,人最害怕沒有勇氣,只要勇敢去面對,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生活中,也會碰到許多男士,如果你不勇敢去面對困難,最後只會越來越糟,如果你勇敢去面對,有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銳氣,那還有什麼是做不到呢? 

  上個學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必讀的書”正是指《魯濱遜漂流記》。我認為,這本書男孩子要讀,女孩子也要讀。因為女孩子遇到的困難不比男孩子少,女孩子也同樣要去面對去解決。看了這本書,我們女生也同樣會從中受益匪淺,從而受到啟發,變得更堅強,從而學會生存。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就去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要成為一個成功者,就必須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便對困難不畏懼。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