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下午的語文課,同學們都認為又將是一堂枯燥乏味的語文課,但是情況卻出乎我們的意料,發生了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

  “叮鈴鈴……”伴着上課的鈴聲,語文老師走上講台,她笑着對大家說:“今天我們學習《詹天佑》這一課的第三、四部分:開鑿隧道和設計“人”字形路線。開始講解前請同學們當一回工程師,按文中的描述把詹天佑設計的鐵路畫下來。”同學們一聽,興緻來了,紛紛取出圖畫簿,一邊認真閱讀,一邊若有所思的畫了起來。

  接着,老師又要求3位同學到黑板上去畫圖,看哪位同學畫得最好。聽到老師點了我的名后,我的心裡就開始樂起來了。這還能難得了我嗎?我媽是學設計的,多少會遺傳一點給我,我的美術也不錯呀,簡直是小菜一碟!於是,我胸有成竹似的在黑板上畫了起來。

  一功會兒夫,我就畫完了。我們畫的是八達嶺和居庸關隧道開鑿的設計圖。畫完后我挺滿意地看着自己的“傑作”,又望了望其它同學的作品。他們有的東倒西歪,很不工整;有的忽大忽小,比例失調;有的沒有章法,混亂不清;我瞧在眼裡美在心裡,看來這第一都非我莫屬!我不禁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老師開始評評了,我屏着呼吸,側着耳朵,認真地聽老師講的每一句話。當我聽完老師點評我的作品后,我不禁慚愧地低下了自己驕傲的頭顱。是的,我的作品工整,畫得也不錯,開鑿方法的文字說明清楚,可是我卻把居庸關和八達嶺的位置弄錯了。期望中的表揚沒有了。老師還笑着說,如果我就是一名工程師,火車一定會出軌。我羞得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臉上火辣辣,頭也不敢抬起來。

  這一堂別開生面的語文課將永遠刻在我記憶的深處,時刻警醒我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做一個像詹天佑那樣為國爭光的人。

  廣西柳州城中區景行小學東校區六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