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你曾長期獨處過嗎?你能夠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生活多年嗎?你能夠給自己建造房屋,學會種植穀物並製作麵包,學會用動物的皮為自己縫製衣服嗎?這本書就是《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講了魯濱遜他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並於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帆船開始碎裂,魯濱遜和他的朋友們立即為求生而與大海抗爭。所有的朋友一個個葬身魚腹,惟有他活下來併到達陸地。他發現自已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孤獨無援,沒有食物,沒有船隻,無路可逃。在這裡,他不僅以驚人的毅力使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即將被土著人吃掉的“星期五”,最後一艘西班牙貨船將他和“星期五”帶離了這個他生活了20多年的小島,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這本書的第十一章《辛勤勞作》。這一篇主要講述了魯濱遜第三年的辛苦生活:種出了麥子,然後經過不懈地努力,終於吃到了自己親手做地大麥麵包(魯濱遜是這樣稱呼),找到了陶土,又經過好幾次的實驗,用上了自己燒的鍋,喝上了鮮美的肉湯。 

  看完《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想:魯濱遜在荒無人煙的島上,魯濱遜用他的離奇人生告訴我們。我們不僅要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要在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能創造奇迹。 

要記住奇迹都是人創造的,但人並不都能創造奇迹,只要有在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能創造奇迹。因為我們是新時代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