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的梗概和其中的一個精彩片段,讀完以後,我被主人公魯濱遜頑強的意志力和他勇敢鬥爭的精神深深折服了。 

  小說記敘的是一個喜歡航海和冒險的英國人—魯濱遜在一次探險中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餘年的,其間經歷了各種各樣聞所未聞的挫折和磨難,並救出了“星期五”,有一天清晨又救出一艘發生叛亂的船的船長,最終經過半年的時間終於回到了英國並成為了一名百萬富翁的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心潮騰涌、思緒萬千。我想到了現代遇到一點小風小雨就驚慌失措,可魯濱遜在嚴酷的生活面前不僅敢於戰勝困難而且不畏艱險,實在不好比較。寫到這兒,我不禁臉紅,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個依賴心中的人,一件事我本來可以獨自完成,卻總喜歡叫上別人幫忙。就拿謄寫數學試捲來說吧,我完全可以獨自完成的,而且速度還要快些,卻總要叫劉煜琪幫忙,這隻能說明我沒有一刻獨立自主的心。而魯濱遜呢,在長滿亂石野草的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啊,多麼驚人的數字!相比之下,我和魯濱遜之間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我在生活中,很容易放棄,很容易投降,很容易是失敗。曾今聽過這樣一句話,“逆境造就人才”。可不是嗎,魯濱遜在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對生活的自信心,才使得他成為了百年難求的人才啊!拜倫曾經說過:“逆境時到達真理的另一條道路。”長期生活在順境中的人,一旦遇到坎坷崎嶇,就很難把持住方向盤,然而魯濱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想辦法去克服,這種精神是很可貴的,在社會上也是很少有的。 

  《魯賓遜漂流記》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方的路,引領不斷向前。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