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羅蘭曾說過:“一個人如能讓自己經常維持像孩子一般純潔的心靈,用樂觀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腸待人,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別人快樂得多。”是啊,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而魯賓遜,也正是如此。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描述了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之後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荒島上自食其力,最終在28年後回到了英國。 

魯賓遜能夠在荒島上自力更生,靠的是什麼?毅力、智慧?不,不僅僅有這些。他靠的還是一個樂觀的心態。一位教育家曾說過:“如果我們有着快樂的思想,我們就會快樂;如果我們有着凄慘的思想,我們就會凄慘;如果我們有着害怕的思想,我們就會害怕;如果我們有着不健康的思想,我們還可能會生病。所以,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才能活得快樂、充實,才能取得成功!然而,魯賓遜不也是有着樂觀的,保持着有人救他的心態獨立生活了28年嗎?最終,他不也受救了嗎?保持一個樂觀心態原來如此重要! 

相信大家也聽過這個故事:有三個工人在砌牆,一個人經過此地,就問甲工人:“你在幹什麼?” 甲工人說:“我在砌牆啊!” 過路人又問乙工人:“你在幹什麼?” 乙工人說:“我在蓋房子啊!” 問至丙時,丙很愉快地回答道:“我正在建立一座美麗的城市。” 

若干年後,甲、乙還是一個砌牆的普通工人,而丙最後成為了一個優秀、知名的建築師。 

三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砌牆,蓋房子。但三個人的歸宿不一樣,原因只是因為他仨人我抱持的態度不同,第一個抱的是悲觀的態度,而第二個則好些,第三個能夠在砌牆蓋房子想到未來,便說明了他的樂觀心態。對任何事都抱這種態度去看,你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一面。 

沙子掉進眼睛里,你要感謝沙子還沒弄瞎你的眼睛;摔跤了,你要感謝大地吻了你討人喜愛的臉蛋;錢被搶光了,你要幸運自己沒被匪徒也“搶了”…… 凡事都有其兩面性,多從積極樂觀的角度去思考,往往會有好的結局。 

其實,人們需要快樂,就像人們需要衣服一樣。但你要得到快樂,就得保持樂觀。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