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有趣的辯論會。主題是“生活中應不應該有善意的謊言”。我覺得應該有善意的謊言,便加入了反方。

  我的對手是董世娟,辯論剛一開始我便先發制人,流利的說道:“我支持乙方,生活中應該有善意的謊言。比如說:如果有一個差生,教他的老師用善意的謊言鼓勵他,他也許會充滿自信,奮鬥下去,有成功的一生;如果這位老師直接說出你就是個廢物,他便會徹底失去信心,放棄學業,後來可想而知。所我覺得生活中應該有善意的謊言。”

  ……幾個回合下來,我已無詞可對,無話可說。而對方仍氣勢不減,一會兒,我便輸掉了比賽。第一回合以失敗告終。

  剩下的幾位支持反方的同學,也全部被對手打敗,他們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一句話:“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謊言都是騙人的。”

  輪到薛婧了,太不愧是我們反方的主幹之一,僅僅幾句,便把對手氣下了台,打響了反方的第一次勝利。

  ……

  現在想起,自己有些悔不當初,就拿“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也是謊言,它也是騙人的”來說,我自己明明可以回答:“沒錯,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但是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是用來幫助別人的,並不是惡意的,況且善意的謊言不同。如果我們是在野外中較弱的花朵,那麼一句出發點是善意的鼓勵,會讓我們在狂風中挺直身軀·,在暴雨中仍有一顆充滿自信,希望的心……

  六年級:月月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