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溪邊·捉小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溪邊·捉小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夏天,烈日炎炎,陽光猛照大地。我和小夥伴決定到家鄉的小溪嬉戲。

  遠遠的,我看見潺潺的小溪輕柔地拍打着溪邊的楊柳,楊柳上的小鳥鳴唱着太陽的歌。來到溪邊,溪中的小魚時隱時現,時不時拍起一朵花兒似的浪花,濺出點點水珠在太陽的歌。來到溪邊,溪中的小魚時隱時現,時不時拍起一朵朵花兒似的浪花,濺出的點點水珠在太陽的照射下更顯閃亮,好似天空上的點點金星。看到一切誘人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走下小溪。

  剛把腳伸進溪水,夏天的炎熱立即煙消雲散,一股清爽從腳到頭。我舒展開我的身心,讓溪水輕輕撫摸我的腳丫。這時,小夥伴么在遠處大聲叫喚,我不得不回歸神來向他們跑去。

  玩了一陣后,我們決定比賽捉小魚我們每人回家拿了一個木桶,開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別看小魚游得慢,它們可機靈了。一下左,一下右,怎麼捉也捉不到。越是看見被人桶里的一條條小魚—,我越着急。於是,我乾脆坐在大青石上,觀察別人的方法。有句古話說得好,成功=百分之一的天賦+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我觀察一陣后,找到了要領,就開始行動。我先用溪里的細沙石蓋了三堵石沙牆,另一邊留給魚兒進出。做好一切準備后,我開始用桶趕魚進洞,另一隻手拿着桶蓋,隨時準備“關門大吉”。隨着木桶撥趕次數的逐漸增加,洞里的小魚越聚越多。我見好就收,馬上堵住了入口。再用木桶一撈。哇!七八條小魚進了我的桶中。我一而再,再而三。用同樣的方法收穫了許多小魚。結果,原來落後的我反敗為勝。在得意洋洋至於我還疑惑不解的想:小魚怎麼這麼不聰明,讓我得手幾次,也不會吃一塹長一智?

  以巧取勝的我最後當然生出,太陽漸漸落山,我們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

  江南新村第一小學六年級:鍾楚欣

您正在瀏覽: 童年·溪邊·捉小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溪邊·捉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