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班級辯論會 

  六年級(2班) 雷 希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籍就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但有人也說:“開卷未必有益。”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會怎麼看呢?為此,我班開了個辯論會。 

  今天大家都很興奮,因為班上要舉行一場辯論會。我們把桌椅擺成對面對兩排,一撥是正方,一撥是反方,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每方各有四名辯解員,我是反方的的辯解員。說明了比賽規則后,“現在我宣布辯論會現在開始。”聽到老師的一聲令下,一場緊張激烈的辯論會拉開了序幕,首先是正方闡述觀點“開卷有益,讀書可以獲取許多知識。”接着反方馬上反駁道:“開卷未必有益,一些有害的書會影響身心健康,更會影響學習……”就這樣,“戰爭”越來越激烈,有時一方的隊員被對方辯論員快辯倒的關鍵時候,總會有別的辯論員馬上站起來進行反駁,這可把我們下出一身冷汗。 

  再看看各方陣營下的“觀戰”的同學們,個個都板著臉或是皺着眉頭思考,或是小聲地幫幫腔,儼然不象平時那樣嘻嘻哈哈很輕鬆了,就連顏老師也不時幫我們助威加油。最後,還是正方勝了,可能是我方理由不夠充分的原因吧。看着對方隊員個個喜笑言開享受着勝利的喜悅,而我們卻個個垂頭喪氣,心裡真不是滋味。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知道看書應該選一些健康的書,這樣才不會影響學習,才能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