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都說:“善讀之可以醫愚。”我覺得開卷有益。

  因為如果不讀書,愛迪生就是一個例子。他讀了許多書,所以才發明了電燈。如果不讀書,我們哪來的優美詞句?如果相反方(開卷未必有益)一樣,那那些作家是怎樣產生的?

  反方說過像那些四大名著里有許許多多打打殺殺的情節,不適合我們青少年觀看。但我覺得讀書是使人有修養,所以愛讀書的人必定有修養,他們一定不會看的。真正看那些不健康的書的人,是他們沒有修養,他們而不是怪書的。像那些拿刀殺人的犯罪分子,人是刀砍的,但不怪刀,怪拿刀的主人。

  所以,我堅持“開卷有益”的觀點。但反方開始反駁,那些看漫畫書的人,和漫畫書它本身是壞?我方回答的是漫畫書有壞。反方又反駁。那還算有益?我方說假如將來要做漫畫家的就沒壞,不做的就有壞。而且壞書也有好的地方。

  開卷有益,我堅持到底!你呢?

  五年級:黃詩雅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