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偉大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自幼刻苦學習,博覽群書,才能寫成不朽巨著《史記》。革命導師馬克思在倫敦圖書館潛心攻讀了1500多鍾書,才寫下了《資本論》。毛澤東青少年時代閱讀了大量書刊和歷史名著,為後來的革命事業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由此可見,古今中外許多有成就的人都酷愛讀書,從而證明開卷頗有益處。 

  我國偉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都是開卷有益的有力支點。讀書可以讀懂做人的道理,可以從書中尋求解決難題的方法,它就像一位無聲的導師,使我們學識淵博,使我們心胸開闊,讀一本好書,可以終身受用。因此,我們應該多讀書。 

  開卷,確有益處。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