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有益 

  星期一我們班就要舉行辯論會了,正方是“開卷有益”,反方是“開卷未必有益”。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書看了反而有害。”可是大家請想想,如果連這點抵抗能力都沒有的話,那長大后如何辨識、抗拒社會上的種種誘惑?但如果多看一些書,就會增強各種能力,當然這種也包括在內. 

  二.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因為怕被壞書污染就不讀書,那就永遠也不會有大出息。 

  三.古代詩聖杜甫說過一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可見讀書對寫作是很有好處的。現實生活中,許多同學發愁寫不好作文,而多讀書就是解決的最好方法。 

  四.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不僅可以使人了解高科技產品,學習科學,還可以教人以做人的道理和為人處事的經驗,陶冶人的情操…… 

  五.書是智慧的源泉,一個人,如果不讀書,那就彷彿沒有了靈魂;如果不讀書,遇事就會慌慌張張,手忙腳亂。 

  所以,綜上所述,我認為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