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2)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儘管“開卷有益”是個成語,但我認為: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

  開卷是否有益,主要還是看誰看書,看什麼書和年齡這些因素。

  如果是一個心術不正的人看書,不管看什麼書,他吸收的總是不好的語言和思想。相反,是一個素質極好的人看書,他就會有選擇性地看書,而且還會去粗取精,把好句好段和好的思想吸收了,不好的語言和思想就會被他排斥。要是兩個心理完全不同的人同樣都是看一本警匪書,心術不正的人看了,就會學着做案的手法,而素質極好的人看了,就會學着破案的思維。

  看什麼書也很重要,看不健康的書,吸收不好的。就像《蠟筆小新》這本漫畫書,我認為這本是給成年人看的休閑讀物,而現在看這本書的都是毫無判斷是非能力的兒童,學了裡面一些不良的語言和習慣。所以,我覺得開卷是否有益是不能一錘定音的。

  個人覺得,開卷十分有益!

  讀書肯定有好處,但關鍵還在於你怎麼讀?這個很有講究。

  還有讀什麼書也很重要。

  要說開卷一定有益那也未必。

  這要看你開卷看什麼書,開電腦幹什麼事了。

  你開卷讀好書當然有益,而且是大大的有益;你打開電腦上網、收集資料、寫作,當然有益。如果你看一些內容不好的書或玩電腦遊戲,那肯定是無益的。

  年輕人,不能這麼說。

  我們看書是要動腦筋的,要帶着批判的眼光去讀書是對的。不能盡信書,因為書中也有謬誤,盡信書不如無書。大部分歷史書上都是正確的,有謊言的書是存在的,但不會全是謊言。你說的:“盡量少看歷史書!因為都是謊言!”是沒有根據的。所以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贊同沈老師!

  我很喜歡看歷史書,讀史書可以明志!

  同樣贊同沈老師的說法!

  凡事有兩面性,看你怎麼去看了,呵呵!

  世事無絕對的,關鍵在開卷人的心了。

  凡事都有兩面性,關鍵要在什麼情況下才能說是好還是錯!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