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6)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有益”這個成語,作為強調讀書的重要性,自然有它的積極意義,但若作為“開卷”就“有益”的斷語,卻是不妥當的。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今這知識經濟時代,人們的學問越來越深,你不努力跟着跑,便后落伍,並越落越遠。因而為跟上時代的步伐,你就要不斷地學習。

  儘管古人說書“浩如煙海”,而我覺得書的世界是“天涯若比鄰。”這話絕對不是唯心的的比擬。世界再大,也沒有阻隔。佛說:“三千大千世界”,可算大極了。書的境地呢,卻是包羅萬象,貫通三界。

  我們可以足不出戶,在這裡隨意在這裡閱覽。誰說讀書人目光短淺,不通人情,不關心世界呢!這裡可得到豐富的經歷,可認識世界,可結交各色各樣的朋友。經常在書里“串門兒”,至少也可以脫去幾分愚昧,多長几個心眼兒吧!

  其實讀書不一定要認真地讀,只要隨便翻閱,積少成多,時間一長,腦子裡也自然有了一個知識的寶庫。試想想這不是開卷的好處嗎?

  倘要騙人,這個方法很可以冒充博雅。現在有一些人,和我閑談之後,常說我書是看得很多了。其實我也沒專心看多少書,只是隨手翻翻而已,只是經常翻翻,就多少知道一些了嗎!

  想做真正的“開卷有益”,還必須自己有這個愛好,嗜好讀書。我想,嗜好讀書,應該像愛鍛煉一樣,天天練,日日練。生病的時候練,颳風下雪也在練,烈日炎炎更在練,把鍛煉當作一種愛好。凡嗜書者,他們在每一頁書里都能感到濃厚的趣味。

  要做到“開卷有益”,還必須選好適合自己的書,讓自己在喜歡的書中自由地生存、暢遊。

  “開卷有益”,我們地去讀書,就能不斷地積累知識,讓自己的精神有所寄託,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