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

  從小我就十分喜歡看書,什麼《愛的教育》、《茶花女》、四大名着,反正我就是什麼要都看,我那三個大書櫃裡面都被我塞的滿滿的。其中我最愛看的還是古詩,《山行》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秋天,滿山的紅葉掛滿枝頭,紅葉鋪滿田野,鋪滿山坡,到處都是。那楓樹的枝丫上一簇簇紅葉如一團團火。山路彎彎曲曲,一直綿延地伸向遠方。山上隱隱約約地能看到幾戶人家,它們立在那裡,家家都冒着炊煙。

  “噹噹當”遠處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一會兒,只見一匹馬車向這裡駛來,車上坐着的原來是着名詩人杜牧。杜牧被這美不勝收的美景吸引住了,他走下車來,看到這一片生機的景象,心裡不禁地讚歎到:這景象太美了。杜牧看着入了迷,甚至已到了忘我的境界,在這時好像沒有時間,沒有任何人,是一個單人的世界。詩人終於忍不住,呤詩起來: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他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激動地走進楓樹林,詩人他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楓樹的紅剛好配上衣服的雪白,這美麗的紅葉簡直比二月時五彩繽紛的紅花更加美麗。

  我喜歡詩,因為詩能讓我們有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