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我讀起這首古詩,便會想起雪白雪白的米飯和農民伯伯辛勤的汗水。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回到了故鄉,我在外婆家收割稻穀,親身體會到了農民伯伯們辛苦而又充滿歡樂的勞動生活。

  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全村的大人和能幫得上的小孩們都起床了。他們匆匆趕往朝霞映照下金燦燦的稻田,風風火火地大幹了起來。頓時,鐮刀割刀谷的“刷刷”聲,腳踏式脫蹈機的“嗡嗡”聲,大人們偶爾的談笑聲,孩子們清脆的歌聲,鳥兒“嘰嘰喳喳”的鳴叫聲便匯成了動人的交響樂。我陶醉在這美景和樂曲中。

  雖然涼風徐徐,但是忙碌的農民們很快就大汗淋漓了。他們顧不得拭汗,依然不知疲倦地乾著。跟我差不多大,甚至比我小的孩子們在田裡拾稻穗。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並成了他們的朋友。

  太陽爬上頭頂熱辣辣地嚴烤着稻田,人們的身上全濕了,大人們叫小孩回去,他們卻仍然堅持勞動。一擔一擔黃澄澄的稻穀被挑往曬穀場,扁擔都被壓彎了。那“吱悠吱悠”的響聲也彷彿在念“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咧!

  農民伯伯在烈日暴晒之下,揮汗鋤禾,感嘆糧食來之不易,也間接地告訴人們要珍惜糧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