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喜歡的一首詩8

  從上學起到現在我背過的詩詞大約有三百多首,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春江花月夜》這首詩。因為這首詩篇的題目就令人心馳神往。春、江、花、月、夜這五種事物體現了人生中最美的景象。

  《春江花月夜》是我所有背過詩中最長的一首,大約有二百七十多字,它是唐代詩人張若虛寫的。“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里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這首詩講的是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在夜空里與大海連成一片,天和地的界線似乎並不那麼明顯了,只有一條線那便是天和地的界線。月光照耀着春江水,曲曲折折地繞着花草叢生的原野流淌,月光照射着開遍鮮花的樹林像細密的雪珠在閃爍。遙看江上,一葉漁船打着燈火從遠處飄來。江水與天空成了一色,白的連沙灘上的沙子都看不見了,只有一輪明亮的孤月高掛在空中。哪家的遊子今晚坐着小船在漂流?什麼地方有人在明月照耀的樓上相思……?

  這是一首非常美的優秀長篇詩,是我所背過詩里創造了幾項“第一”的詩,而且是我背過的詩裡面唯一一首描寫夜晚的江水的詩。其中我最喜歡裡面的“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這兩句。作者寫的很美,這幾項“第一”充分證明了江水的美與獨特。

  這首詩不光美,而且還描寫了當時的天文水平。當時的唐朝人已經發現了月亮與潮水的關係。正是“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這句話給了我啟發。

  《春江花月夜》既是一首長詩,也是一首歌曲,是唐朝宮廷里跳舞的舞曲。

  這幾年我雖然背了許多詩詞,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這首。因為這首詩長,背起來難度很大,給人一種壓力,但是這樣可以磨鍊自己的意志。它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我背的《春江花月夜》不正映證了這句話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詩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