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警鐘長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警鐘長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手中的“美味”零食,不知為什麼,我一下子沒了食慾。耳邊又響起媽媽憂心忡忡地抱怨:“現在吃什麼好?蔬菜怕葯素,葷菜怕激素,飲料又怕色素!”是啊,到底吃什麼好呢?現在人們的生活漸漸富裕起來,但食品安全的問題又如同揮之不去的夢魘,糾纏着人們。牛肉注水,豬肉加瘦肉精,蔬菜殘留着農藥,火腿噴敵敵畏,泡菜用工業鹽,高價白酒里摻水等問題接踵而至。我不禁想問:現在這個社會,到底還有什麼食品值得我們相信?

  走進小商店,一個個同學拿着五毛錢一大袋的麻辣條,他們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他們似乎認為,這種麻辣條味道好,價格也便宜,吃起來很放心。可是同學們,如果你們留心觀察,便會發現這所謂的麻辣條就是一些無廠家,無合格證,無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它們是在那些鼠患成災,並且臭氣熏天的旮旯里由人工生產出來的,根本不符合衛生條件,但卻倍受小學生的“喜愛”。這些廠家,他們生產的食品主要是為了給我們小孩吃,他們昧着良心做事,卻從來不吃自己生產的食品。他們的行為讓我憤慨!我們是什麼?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雛鷹,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的生命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兒,只有健康才是我們生命唯一的選擇,絕不能讓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們身邊留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們小學生應該從小養成好習慣,自覺遠離垃圾食品,主動揭發不良商家,和他們做頑強的鬥爭。

  邁進菜市場,大人們在想什麼?又是在想:豬肉有沒有加瘦肉精?蔬菜有沒有噴農藥?水果有沒有打色素?其中對人危害最大無疑是瘦肉精:瘦肉精是一種動物用藥,能促進瘦肉生長。它是一種廉價藥品,有很危險的副作用——輕則導致心律不整,重則會導致心臟病!賣豬肉的商家,請你們捫心自問:這樣做到底違背良心了嗎?僅僅是為了利益,就拿人的身體健康去做買賣!那骯髒的巨款,是多少人的健康換來的?!如果你們還不肯善罷甘休,停止這罪惡的交易,你們活在世上,我真為你們感到可悲!感到痛心!

  跨進小吃店,人人都會看到牆壁上掛滿各種各樣的證件。可是,這些證件上竟然都污漬斑斑,數張圓桌上,用手一抹,還有粘人的油漬。一次性衛生筷、面巾紙,都橫七豎八的散落在地下。廚房裡雜亂堆積着的用過的一次性碗筷,都被浸泡在一桶泛着泡沫的污水中。廚師煮好面,索性從桶里隨手撿起一個碗,盛滿面,端給顧客。顧客沒有質疑:碗是否沖洗乾淨,是否消過毒,是否眼前的碗是前一個得肝炎的人留下的······小吃調料以味精,辣醬居多。若長時間食用味精,很容易導致視力減弱,降低抵抗力。而辣椒裡面的蘇丹紅就更為可怕了,使用過度則會致癌。

  再來說說大小飯店常用到的地溝油,地溝油是一種偽劣的油,長期食用還可能導致癌症。相信大家經常會看到這樣一幅畫面:一個農民模樣的人騎着一輛三輪車慢悠悠地前進,車上的液體淋漓不盡地往下滴,還不時發出一股股惡臭味,讓人掩鼻避之。車上放着幾個裝滿潲水的大桶,揭開桶蓋一看,臭氣逼人的液體上漂浮着褐色的東西,而這些則是剛剛從各個餐館收集來的殘羹剩飯。它們將會被運到某些條件簡陋的加工廠里和食用油進行勾兌,形成總所周知的“地溝油”。並且常常會有飯館,酒店前來收購這些地溝油,然後地溝油也就順理成章地被擺到桌上,成為我們的口中之物。2011年9月12日公安機關歷經4個月,終於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利用“地溝油”偽造食用油的案件,共查獲地溝油100多噸。但是,還有多少隱蔽的“地溝油”還在蔓延,還在危害着大家的身體健康呢?

  發生了以上系列事件,我不禁疑惑,為什麼一個個廠家都會在利益面前屈服,為了利益而行屍走肉?食品安全的問題僅靠相關人員解決是絕對不夠的,必須動員全社會,積極舉報和揭發。為了我們能生活在一片健康,安全的藍天下,請大家行動起來: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健康,安全的美好家園!

  四川攀枝花米易縣城關一小六年級:青璃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警鐘長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