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愛冒險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因不聽父母的勸阻,一心想去海外冒險,不料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難以生存.他以自己堅強的毅力與智慧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了荒島的主人.經過了28年的等待,他終於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做數學作業,突然被一道數學題給難住了,我也不去細想,便去問爸爸。當他仔細的告訴我解法時,我驚奇地發現這道題是多麼的簡單,只要仔細想一想,便能做出來了。再看看魯濱遜,他遇到了挫折,用自己的勇氣與智慧戰勝了它們。而我呢?只是遇到一道小小的難題,就退縮了,將來要是遇到什麼挫折,難道也要像這樣放棄嗎? 

  曾經聽過一個名人說過:苦難對於弱者來說是萬丈深淵,而對於強者來說則只是一塊不起眼的墊腳石。這句話鼓舞着我向人生的光明看齊。是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只要調整好心態,就能夠把所有的煩惱一掃而光,把困難化為前進的動力。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人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不要害怕,要用自己的勇氣,耐心與智慧去戰勝它們,只有這樣,才會有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