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勝利屬於會堅持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勝利屬於會堅持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長篇小說——《魯濱遜漂流記》,被書中主人公魯濱遜·克羅索不怕困難、開拓進取、不放棄生命的品質感動。

  魯濱遜·克羅索出生在一個英國貴族家庭。他從小喜歡航海,也為此偷偷登上了航船,成為一名海員。可最後,船在海上遇險,船上只剩下他一個人倖存,漂流到一座荒島上。他沒有放棄自己生的權利,運回大船殘骸里的生活用品,在這荒島上建起了一個酷似要塞的家,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期間,他開墾了農田,馴養了山羊,並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最後,魯濱遜在救了一個船主后與所有人一起回到英國。

  魯濱遜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不怕困難,機智能幹,開拓進取,不放棄自己生的權利,沒有悲觀失望,最終創造了奇迹。他的成功,正是因為他會堅持,難道對我們沒有啟示嗎?

  我從小就調皮,不聽大人的勸阻,做什麼事都沒有毅力,老是“三分鐘熱度”。

  在我8歲那年,我在電視上看到種花生的過程。向來“聽風就是雨”的我馬上興奮起來,跑到廚房,拿了幾粒花生,又去陽台抱了一個大花盆,填上土,就把花生放在花園邊緣,圍了一圈。填好土、澆完水后,在花壇中央插了一個用塑料做的牌子,上面寫着:不種花生非好漢。我想,如果照電視說的上去做,一定能把花生種好!可慢慢地,種花生的興奮勁酌減,後來甚至忘了澆水。最終,枯黃的花生葉和折掉的塑料牌共同見證了我種花生的失敗。和魯濱遜比起來,我算什麼?!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使我認識到堅持有多麼重要。有時,它可以拯救一個人的命啊!“不怕困難,開拓進取,不灰心”,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難上加難,可是魯濱遜做到了,他多麼可敬!我們的榜樣正是他,正是和他一樣會堅持的人。塵世間需要我們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難道它們可以允許我們半途而廢嗎?

  想成功,就一定要學會堅持。否則,再怎麼“努力”,也是一場空。

  天津市河西區中心小學六年級:敗家豪傑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勝利屬於會堅持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勝利屬於會堅持的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