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開卷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有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是有益的,因為多讀書可以增長知識。書,它記載着古金中外的各類知識,它能擴大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人的文化水平素質教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要我們博覽群書,寫起作文來就能得心應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就充分說明了我們中國曆來都認為讀書是有益的。 

  卷,乃書也.    

  著名作家冰心曾說“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這就體現着讓我們多讀好書,了解更多學識,成為多素質人才。此乃“開卷”之大益也。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因為它本性高潔。嗜糞如命的蜣螂,即使把它泡在香水裡,它也要逃之夭夭。人,可以看不好的東西而不受它的污染。 

  有的人說,看了不好的書會受害,所以“開卷不一定有益”,但是,我以為只要你自己立場堅定,頭腦清醒,“開卷”就一定“有益”。毛澤東在1957年就曾說過:“要提倡正確的東西,反對錯誤的東西,但是不要怕人家接觸錯誤的東西。某些錯誤的東西的存在是不奇怪的,也是用不着害怕的,這可以使人民更好地學會同它做鬥爭。” 

  馬克思開卷甚多,他寫《資本論》時,就讀了一千多餘的自藏書,還到大英博物館讀了三間屋子的書。如果馬克思不開卷讀書,也許就寫不出資本論出來了。 這難道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我們讀書多了,對那些對身心不健康的書,一看見鑒別出來了,就知道不能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有好處的,所以要多讀書。 同學們,讓開卷融於我們的學習生活,讓我們的學識更寬廣,讓我門的祖國更繁榮,讓我們用“開卷的金磚 ”叩響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