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偉大的毛主席就是“開卷有益”的有力的證明。他平時非常喜歡看書,一有時間就捧起書來讀。那些被他讀過的書,全都寫滿了批註,沒有一點兒空隙。正因為他讀書多,所以知識淵博,帶領全中國人推翻國民黨反動派,建立新中國。 

  朱熹的詩句寫的好“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有豐富的知識就要不斷地去接收新的知識。書就像無價的寶石,有的價值連城,也有的棄之不惜。那些不良的書就棄之不惜了。但我們不要因為那些不良的書而全盤否定了讀書,就像我們吃飯一樣,會吃到一些對我們身體有益的東西,也會吃到一些對身體有害的東西,如細菌等。是否要為了防止得病,以後也不再吃東西呢?其實,生病後身體就會產生免疫力,以後若有類似的病菌入侵,也傷害不了你的身體。而我們是非辨別能力低,分辨不出書的好壞,但是隨着我們看的書越來越多,見識越來越廣,分辨能力越來越強,最後你對是非辨別力提高了,以後再有這類書,你都會有警惕性,會將它拒之門外,就像身體產生了免疫力一樣。 

  讀了我的文章,你也覺得開卷是有益的嗎?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