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開卷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開卷有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開卷”,很多人都以為是考試時抄書,對不起,老師們只有給你“鴨蛋”了。不防翻翻《成語詞典》,上面註釋道“讀書就有好處”。可是,讀書不一定都有好處,且聽我往下說。

  所謂“卷”,顧名思義就是“書本”的意思,可是“開”又怎麼理解呢?“開”既“打開”。這樣說來“開卷”就是“打開書本”的意思嘍!讀一本好書,就像交朋友似的,互相述說著有趣、好玩的事。不過有些不“益”的“朋友”可不能交,應該剷除它們。

  有了好“卷”卻不知怎樣“開”,這可傷腦筋了。讀書看似簡單,可把書讀“透”卻不容易。讀書時要集中注意力,精讀、細讀。我們不斷鞏固,把所學的東西記下來,才是真正讀書的要領。

  總而言之,只有好的讀書方法,才能從“卷”中吸取“益”處,因為“開卷有益”嘛!
 

您正在瀏覽: 小議“開卷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