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開卷有益”,意思是讀書就有好處,是鼓勵讀書的話。為什麼這樣說呢? 

  書籍是人類對各種知識的積累和提煉,也是思想感情的營養素。人的身體需要攝取各種各樣的營養素才能健康。書籍就是思想感情的營養素,它能陶冶人的思想情操,提高人的綜合素質,是你懂得真、善、美的真諦。高爾基說:“書能幫助你去分析那五光十色和錯綜複雜的事件,叫你去尊重人們和自己。”張海迪姐姐十分酷愛讀書,在她的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我發現如果我離開了書,離開了知識,我就會垮下去,就會很快死亡。”總之,書籍使你的思想感情變得健康、高尚。 

  正因為書籍對人們是如此重要,所以自古以來人們都特別重視讀書。古代有人為了讀書,就鑿穿牆壁以借鄰居的光亮來看書,這就是著名的成語典故“鑿壁偷光”。周恩來年輕的時候,看到中國的老百姓被外國人欺侮,他就下定決心“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從此周恩來勤奮讀書,後來成為我國、我黨、我軍的領導人之一,是中國人民愛戴的好總理。雷鋒平時很忙,很少有空閑時間,讓是他很愛讀書。他說:“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讀書。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讀書,會不會擠時間。” 

  古今中外,因為愛學習、愛讀書而成才的事例還有很多,我們要從中得到啟發,就是要在我們的學生時代好好讀書,積累知識,以後才能成為有用之財。

您正在瀏覽: 小議“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