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開場,正方馬上攻擊:“開卷肯定有益,如果沒有益為什麼還要讀書?” 

  反方馬上作出有力的回擊:“有的書對小孩不好,會將小孩子引入歧途。” 

  正方:“但是不好的書畢竟是少數,有益的書多過不好的書。學好的人也就多過學壞的人了。” 

  反方:“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壞書負面影響很大?” 

  正方:“書都有兩面,比如《三國演義》這本書。如果從好的方面去想,就會學到謀略、兵法;如果從壞的方面去想,只會鬥毆、逞能、欺凌弱小。但是作者的本意是讓我們去學歷史和謀略。也就是說要看讀書人的心理。你往哪方面想學到的東西也就不一樣。” 

  反方:“但是,我們小朋友還不會區分書的好壞,如果讓他們過早的看那些書,只會讓他們誤入歧途。” 

  正方:“那這就要看孩子們的監護人和老師。既然父母作為監護人,就要不讓孩子早早的看這些武打的書,不然,要父母和老師有什麼用?” 

  全場一片嘩然...... 

  總的一句來說,就是看你看書從哪方面去想,這樣你得到的知識也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