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合格小公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合格小公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對小夥伴,一個叫何閣,一個叫龔明。鄰居們發現,把他們的名字加在一起恰好是“合格公民”,而他們是孩子,可以理解成“合格小公民”。可是,從他們平時的一舉一動來看,龔明似乎可以說是“合格小公民”,可何閣卻不是一個“合格小公民”。先舉一個例子吧:有一次何閣和龔明一起過馬路,龔明拉着何閣一起走橫道線,而何閣卻不聽龔明的,一個人橫穿馬路,只是沒有遇到危險。為了使社區有一對真正的“合格小公民”,領居們找來龔明,一起商量辦法,準備實施“改變何閣策略”。

  一個鄰居伴成巫師,晚上,正在何閣熟睡時,悄悄地潛入他的房間,假裝在做法,把何閣吵醒。何閣從夢中醒來,看見了鄰居伴得巫師,嚇了一跳,當時還是迷迷糊糊的更本不會懷疑這個“巫師”的真實性。接下來“巫師”開始“做法”了,做完“法”以後,“巫師”拿出一本小冊子,假裝照着上面讀了起來:“何閣小朋友,距我的調查,你做的一些事情不合法,達不到合格的標準,所以,你得跟我走一趟。”何閣當時已經是七魂丟了六魂,聲音顫抖地說:“我以後一定不了,你放過我吧。”“巫師”聽了,說:“那好,我答應你。”說完,慢慢離開了。

  從那天開始,何閣力爭把每件事做好,做“合格”。龔明發現了他的變化,非常開心,也很欣慰。過了一段時間,“巫師”又來了,他說:“何閣小朋友,你最近做得很好,但要堅持下去,如果以後再改變的話,我還會來的。”何閣聽了“巫師”的話,一直先考慮這件事好不好,再做。過了一段時間,何閣漸漸感到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不好,沒有改變后的自己好,開始後悔以前的所作所為了。鄰居們看出來了,很高興。又過了一段時間,“巫師”再次光臨何閣家,對何閣說:“你最近表現很好,改變了很多,你達到了合格小公民的要求。”說著,卸下裝扮,變回了原來的樣子。緊接着,龔明和其他的鄰居也來了,何閣非常吃驚,不過他還是明白了。龔明說:“何閣,我為我有這樣一個知錯就改的朋友而感到驕傲。”鄰居們說:“我們為我們社區有一對合格小公民而感到驕傲。”此時此刻,何閣很感動,說:“謝謝大家,讓我做了合格小公民。”“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說著,大家笑了起來,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我做合格小公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