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星火炬跟黨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火炬跟黨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星火炬跟黨走 

  ——採訪身邊的老少先隊員 

  仰望鮮艷的少先隊隊旗,凝視上面那金色的星星和火炬,還有那鮮紅的紅領巾,採訪了老少先隊員,我想到了好多好多。 

  今天學校布置了採訪老少先隊員的活動。我第一個想到的老少先隊員就是父親。父親是1972年入隊的,當時的少先隊並不叫少先隊,叫做紅小兵。父親很容易忘記一些事情,可唯獨對當初當上了紅小兵這件事記憶猶新。不知為什麼,父親回想起當年加入了紅小兵,眼神便有些閃爍。“當初,大家經常到大禮堂開會,所謂的大禮堂就是一個小小的屋子,好多人都擠在一起。會議結束了,也就意味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會議一結束,班主任會拿起一份名單——那就是可以成為紅小兵的同學的名單。那一刻,大家心情十分激動,一個勁兒往前擠,一個個小腦袋都伸到離那份名單最近的地方。好容易老師才報完名單,當上了紅小兵的同學就一蹦三尺高——當時紅小兵對我們來說是最高榮譽哩!班主任會給我們掛上鮮艷的紅領巾,別上紅小兵章,還在胸前掛上毛主席的畫像。站在台上的被當選紅小兵的同學可神氣啦!當我站在台上,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別上紅小兵章,胸前還被掛上毛主席的畫像的時候,我把胸挺的直直的,這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好像恨不得使全世界都知道我得到了這等榮譽。”父親笑了笑,“我們班中當上紅小兵的同學是很少的,我當初啊,一直在班級里發揮了帶頭作用,同學們可尊敬我了!我還能收到一些糖果什麼的好東西呢。” 

  “當初當紅小兵啊,可不容易了!這不像你們現在,個個都可以當上少先隊員。那時候,只有品行全優,思想先進,積極響應文化大革命的同學,才可以當上紅小兵。”父親繼續說,“可現在想想,我們為了實現所謂的‘思想先進、積極響應文化大革命’這一項條件,我們太對不起老師了!”父親嘆了一口氣,“當初,毛主席認為沒有必要汲取知識,只要有力量就行,這顯然是不對的。可老師知道,沒有知識怎麼行啊!老師含辛茹苦地培養我們,可我們為了思想先進、積極響應文化大革命’,竟然在老師上課時,大聲辱罵老師‘是地主,是地主後裔,是資本家的後代,是反革命分子,早該送去挨批鬥了!’現在想想,實在慚愧啊!有些老師都已經去世了,想彌補都來不及了啊!”父親又嘆了一口氣,眼神飄向窗外。 

  “今天,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少先隊員這光榮的稱號,起好帶頭作用,要熱愛祖國,熱愛黨,今後為國家做貢獻!”父親突然這樣說。他的語氣鏗鏘而堅定,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 

  聽了父親的述說,我心中感慨萬千。現在,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們,怎能因為非常輕鬆、容易地就能當上少先隊員,就不珍惜“少先隊員”的稱號呢?我知道,有好多少先隊員常常不戴紅領巾,不遵守隊規,還沒有起到帶頭的作用。我們這樣怎麼對得起“少先隊員”的稱號?所以,少先隊員們,請你們不要再不愛護、不重視紅領巾,不重視隊旗,不重視黨了!作為少先隊員,我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的品性習慣和學習成績。我們不但要自強不息,而且要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使星星和火炬的光輝燦爛!

您正在瀏覽: 星星火炬跟黨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火炬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