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邦——一個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邦——一個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一個有着上下五千年光輝歷史的國家,有數不盡的學士泰斗,風流雅士,文人墨客……,但我最欣賞的還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

  劉邦是西漢開國之君,他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而是一位普通農民的兒子,但他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傳奇。三年鏖戰,摧毀強秦,四載奮鬥,戰勝項羽,創建了延續四百多年的大漢王朝,這些功績的取得都凝聚着他卓越的智慧。而讓我感動的就是當上皇帝后,仍不忘家鄉和小時候玩伴的那種品質。那是他平息黔布反叛離鄉七年後回到故鄉——沛縣,鄉親們看到他回到故鄉非常高興,與他邊唱歌邊喝酒,在那安營紮寨,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在那裡,他主要做了兩件事:一是免除沛縣的交稅和徭役。他解釋這個規定祖祖孫孫都能享用,也就是說,沛縣人民只要是土生土長的都可以享受這種待遇。這在中國歷史的皇帝中從未有過,因為許多皇帝從小都是在宮殿里長大,而劉邦則是一手打拚天下成名。他的愛鄉、愛民之情是他人無法比擬,他在家鄉住的時間比皇宮還長,正因為有了這樣的背景才讓他更加依戀故鄉,熱愛鄉親。二是他創作了氣勢磅礴的《大風歌》,這首歌創作時就在沛縣,後來的皇帝李世民也不是出生就是太子,也像劉邦一樣,只不過他是貴族,他探親時,也曾寫過“歡比大風詩”。但我認為劉邦創作時並不開心,因為那時他重病纏身,離他的死只有幾個月,加上功臣不忠,孩子又年幼。他之所以認為功臣不忠是因為之前的韓信、彭越、黔布都因謀反而被殺,自己的開國第一功臣蕭何也不露聲色。所以種種問題困擾,讓他難以高興起來。因此,我認為他的《大風歌》就是勝利者的哀樂。

  劉邦是中國歷史上最傳奇的皇帝,也是最孝順的皇帝,這一首詩就是他的真實寫照:

  望華豐,市井奪未央。

  風沙起,鴻門巧對王。

  納賢良,無畏得天下。

  三章法,垓下定漢疆。

  劉邦,你的傳奇經歷,不屈品質,知恩圖報的精神讓我感動,不愧為“漢高祖”!

  江蘇無錫五愛小學六(%)班: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劉邦——一個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邦——一個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