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生活的強者

  人生是充滿矛盾的,沒有矛盾,就無所謂人生。人生的使命就是要處理各種矛盾,解決各種矛盾。這就是人生的真諦。在人生的道路上,決非平坦筆直,時而布滿荊棘溝壑,時而出現林陰大道;既有風調雨順之季,也有天災人禍之時;有光明與黑暗,也有成功與挫折。有些人在生活的路途上稍遇坎坷,便覺得無力抗爭。

  古人云:“憂勞可以興邦,抑鬱足以身亡。”事實證明,這不是不無道理的。我國着名經濟學家孫冶方,是1924年入黨的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幾十年來他循着追求真理、堅持真理的道路奮然前進。孫冶方從六十年代初開始,因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理論,被康生、陳伯達一夥無情打擊。在單身牢房裡整整度過了七年零一周。後來他對人們這樣說:“死不足惜,名聲毀了也不要緊,我要為真理活下去,做生活的強者”。世界着名音樂大師貝多芬,小時侯喜愛音樂,但是因為家庭拮据,中學畢業就失學了。正當他力克艱難的時候,痛苦又一次向他挑戰,26歲那年,貝多芬因嚴重的耳病失去了聽覺,一個音樂家失去了聽覺,就像一個畫家失去了敏銳的目力,一個歌唱家失去了美好的喉嚨,該是多麼痛苦。可是他從不氣餒,他從絕望中奮起,成為了世界古典音樂大師。

  人生好比登山,道路是漫長而曲折的,但險要的地方只有幾步,有的人能化險為夷,等上頂峰,有的人卻只能由此墜入深淵。勇敢的人們,只要我們已無比的堅強和毅力去拼搏,就一定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