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學

  六年(4)班

  施聰怡

  “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當我從扉頁上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這本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煩感。任性、嬌氣、依賴性而懶惰動手,產生動手能力差,這的確實我們中絕大多數人逃脫不了的習慣。但我們不甘心承認這些習慣,我們不也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再更好嗎?可謂是們周圍的人總要給我們戴上這一頂難逃脫的“帽子”呢? 

  當我鄭重地、專註的翻完了最後一頁,讀完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時,我想我這的被完完全全的震撼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動。一個個問號不斷的縈繞在我的心頭,如果我是魯濱遜……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立志一個人的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波折的痛苦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蘇子一個人置身於那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災難、困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而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他那個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願躺的遠遠的,再遠再遠的,祈禱他們永遠永遠不要發現到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的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一年一年又一年,少挫折,少風浪,而我整天還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埋怨這個埋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我是溫暖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上學、每人接受家人的關愛、他人的疼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溫暖的幸福。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想念這句話。這287頁故事向我展示了魯濱遜的自信、自立、自尊、自強不息、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勞動、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去打拚。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去向他學習、向他前進,為了學校、為了父母、那更是為了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