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亂世之梟雄,治世之能臣”一句話道出曹操的才能。 

  在中國歷史的長河裡,經歷了無數戰爭的洗禮,不斷進行整個朝代的更替,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演繹了他們血和淚的功績。 

  東漢末年,嘗試弄國董卓弄權,黃巾軍紛起在這個值人民水深火熱的時代,在這個天怨人怨的時代,在這個渴望英雄的時代,在這個風起雲湧的時代,紛擁起眾多豪傑,曹操一個英雄橫空出世。

  處於三國鼎立的時代中,他挾天子而令諸侯,佔據了廣大中原,這些優都是他用命拼來的,位於常侍大常秋的祖父曹騰,看似給了他至上的出生,實令人瞧不起,用錢買來太尉一職的父親更使他為官不恥,他只有賭上性命用五色棒棒殺十常侍之一賽碩的叔父以立威,然後破黃巾軍而初露頭角,後人濟南相國,不畏權勢,為百姓除去濟南王一害,最終以五千軍“清君側”——討伐董卓,得以“挾天子而令諸侯”這才讓他有了一席落腳之地。單正由於此,使他名不正言不順,背上了國賊的罵名,他的遺憾不是不像劉備有好的祖宗蔭庇,有像孫權一樣有好的父親鋪好路而已。 

  曹操,你讓我感動! 

  曹操他的人生綻放了他的輝煌,他用他的努力,得到令人仰慕的成就,他建起了他的王國,載入了史冊永遠流傳。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