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章中有一段話:“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 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每當讀到這句話,我的心總是充滿了自豪。是啊,地球母親讓我們居住在這美麗的地方,她對我們是多麼仁慈、我們是多麼幸運!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我們慷慨地提供自然資源;地球是美麗的,它有着冷熱宜人的氣溫變化,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地球是千秋萬世運轉不停的,但是,在我們人類的摧殘下,這又能持續多久呢? 

  還記得1998年那一場由長江爆發的特大洪災嗎?那一次死傷了多少人,沖毀了多少房屋啊!可原因呢,還不是由於人類大量砍伐樹木又不種植而導致水土流失嗎?這血淋淋的事例擺得很清楚,那是地球對人類恩將仇報的懲罰! 

  現在,每年排入我們的母親河——黃河的廢水量達6007.2萬噸,被污染的黃河水面長近90公里。初統計,沿黃河各地區引用黃河水量達到410億立方米,占黃河水資源總量70%以上,照這樣下去,還有多少水能供我們利用啊! 

  由於缺水,土地沙漠化面積已達到267.4萬平方公里,嚴重缺水的城市達300多個。不少城市開始開採地下水,結果不止弄得地下水被污染,還弄得土地下陷。如天津市,市區就有2308平方公里的土地正處於下降漏斗狀...... 

  有一部分人打着“保護地球”的口號,結果是“有其言,無其行”。所以,我們想要在這美麗的地球上繼續生活下去、讓這個世界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就要從現在做起。我們要用我們的行動、力量喚起更多人熱愛地球的心,讓這個星球真正地成為我們永世的樂土!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