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呼喚----讀只有一個地球和地球的故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呼喚----讀只有一個地球和地球的故事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通過《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和《地球的故事》這本書了解到我們長期居住的地球太容易破碎時,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地球啊,你是那樣偉大,卻又是那樣脆弱。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眼中很少看見自由飛翔的鳥群,耳邊很少聽見清脆的鳥啼聲,這是因為人類在大量捕殺它們。鳥兒在被捕捉、運輸、販賣的過程中,生存與死亡的比例是那般駭人聽聞——1:20。也就是說,每有一隻鳥上市,就要付出20隻鳥死亡的代價。多可憐啊!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海里的蝦蟹少了,河裡的魚少了,田園裡的青蛙蜘蛛少了,山上的野獸也少了…… 

  科學家通過調查,列出一組數據: 

  100年前,地球上每4年就有一種動物滅絕; 

  80年前,地球上每1年就有一種動物滅絕; 

  50年前,地球上每1個月就有一種動物滅絕; 

  20年前,地球上每1天就有一種動物滅絕; 

  現在,地球上每13分鐘就有一種動物滅絕。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在這個被稱為生命搖籃的星球上只剩下惟一的動物——人。植物也在加速滅絕。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有毒氣體的濃度不斷增高,水中、土壤中有毒物質的含量不斷增大,自然災害泛濫,惡化了生物生存的環境。溫室效應加大,使氣溫一升再升,冰山溶解,海水上升,土地沙漠化,使陸地生物的生存空間日益縮小。大氣中保護生物的臭氧層變薄,甚至在南極洲的上空已出現了一個直徑大達幾百公里的空洞,倖存的生物不得不接受致命的宇宙射線的洗禮……曾經生物繁盛的地球也許會很快變得好象金星、火星一樣死氣沉沉。你感可怕嗎? 

  禍首是誰?是太陽?不是。是月亮?不是。是地球本身?也不是。哪是誰呢?是人類,是我們自己。是我們人類在改造我們生存環境的同時,也破壞了其他生物及其自己的生存環境:大量捕殺、圍海造田、墾荒種植、地下開採、過度砍伐、農藥使用、工業污染…… 

  警鐘已敲響,如果人類再執迷不悟。地球這個適於生物生存的環境也許很快就會在這群星璀璨的宇宙中消失。同學們,朋友們,科學家已經證明: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空間範圍內,還未發現第二個適於人類居住的星球。倘若地球這個適於生物生存的環境消失了,那麼意味着人類等待他們的只有死亡和滅絕。 

  地球在流淚。地球在嘆息。地球已危在旦夕。拯救正在生死線上掙扎的母親吧!中國有一句歇後語叫“兒子不養娘——白疼一場”。人類啊!如今母親在向你呼喚:救救我,孩子;孩子,救救我,救救我…… 

  人類啊!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呼喚----讀只有一個地球和地球的故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呼喚----讀只有一個地球和地球的故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