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小行星,她已生活了大約46億年了。地球上有許許多多的生命陪伴着她,都是她的孩子,人們稱她是“地球媽媽”。 

  她有着蔚藍色的大海,大海中有許多魚兒在來回暢遊;她有茂密的森林,林中的動物們在無拘無束地嬉戲、聚會;她有青青的山脈、黑黝黝的泥土,還有許多美麗的花草,伴隨着藍天、白雲,小鳥也在歡快地歌唱、舞蹈,好像正在為新郎新娘演奏一曲婚禮進行曲…… 

  可是,最近幾十年來,地球媽媽有了一些煩惱,讓她總擔心自己的將來是不是資源會提早枯竭、她的孩子們會不會互相“爭鬥”?原來,她發現是人類在有意無意的破壞她的“平衡”:有的人在亂砍樹木,用來造紙、用來做椅子,甚至當柴燒,可是她心疼她的每一棵樹,因為長成一棵樹要十年甚至上百年;有的人隨地亂扔垃圾、排放污水,造成污水肆溢、細菌滋生,結果現在得病的動植物越來越多;有的人在到處捕殺動物,害得它們到處流浪,無處安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可有些人卻不這樣認為,他們認為動物是人類的食物,應該捕殺當作自己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或者拿到集市上去賣換錢…… 

  就在昨天,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滅絕動物的墓地》。“墓地”?好像人類有墓地,難道動物也有墓地?對,在我國北京南海子麋鹿苑裡,專為已滅絕的動物做了墓碑,這些生前幾無交情的生靈,如今並肩長眠。設計者把墓碑做成多米諾骨牌造型,當一塊多米諾骨牌倒下時會引起一連串骨牌連續倒下,意味着一種物種的滅絕將導致與其相鄰的幾十種動物相繼滅絕。這是多可怕的現實!我真為這些已滅絕的動物傷心,但我們所能做的僅僅是對現存物種的珍惜。 

  因此,我們千萬不要為了個人或眼前的好處而把美好的家園破壞掉,我們要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保護和我們一起生存的動物,讓每個生命都能跟我們和諧相處,讓地球變成一個美麗的村莊。 

  每天,陽光照耀着大地,萬物自然生長,這樣,地球媽媽就更健康、更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