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銘記最可愛的人_觀《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最可愛的人_觀《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銘記最可愛的人_觀《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有感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紀錄作文 記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

  60年前的事情也許離我們太遠了,那時我的爺爺奶奶才出生不久,為了尋找那段久遠的歷史,我找來了抗美援朝的戰爭歷史紀錄片。當我們回望那段對我們遙遠而又陌生的歷史時,我的內心澎湃不已。

  在《鴉片戰爭》的影片中我們看到的是軟弱和腐敗的清政府向國外列強的屈從,一再的賠款和割讓領土,在《南京大屠殺》中我們看到的是中國同胞被日本侵略者毫無人性的任意殘殺和侮辱,但在《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中我們看到的是中國志願軍為了保家衛國,英勇頑強的戰鬥,把當時世界上號稱最強大的美國軍隊和聯合軍打得一敗塗地,我們的自願軍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I衛了祖國的尊嚴,向世界宣告:中國是不可戰勝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作為他們的後代我們不應忘記這段歷史,更不應忘記這些可愛可敬的人。

  在影片中我們結識了那些最可愛的人:用年輕的身軀為衝鋒部開闢道路的黃繼光,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戰鬥小組長”呂松山……他們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譜寫了生命中最輝煌的篇章,我們的敵人也不得不對他們無比的畏懼和佩服:

  美第八軍軍長范佛里特對志願軍的評論是:“以個人而論,中國士兵是一個頑強的敵人。他們沒有防彈背心,沒有鋼盔。他們只穿上軍服,戴上軍帽,踏着一雙帆布鞋。但是,他們永遠是向前作戰,奮不顧身的,令我們束手無策。”

  美國《安斯凱頓研究室》首席研究員偌布斯?弗蘭克評論:北韓戰場上的中共軍隊,除了軍事裝備上不如美國聯軍,而其他無論鬥志、勇氣,都是美國難以想象的高……當時,中共軍隊可以說無論哪一支都可以在一塊陣地,獨擋一路盟軍。

  中國志願軍用他們的頑強而無畏的精神戰勝了敵人,也震懾了那些曾經侵略過我們的人。這是史無前例的戰爭;是窮國打敗富國、弱國打敗強國創造歷史奇迹的戰爭;是中國軍隊打出國威、打出軍威、打出骨氣、揚眉吐氣的戰爭;中國自願軍譜寫了中華民族戰爭史上最光輝的一頁,他們不愧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一位日本教授感慨道:“看看你們中國人,100多年來一個失敗接一個失敗,幾千個外國入侵者、一兩萬個外國入侵者就可以直入你們首都殺人放火,你們就得割地賠款。後來你們出兵朝鮮,把美國人從朝鮮半島北面壓到了南面,我才感覺中國與過去相比不一樣了,看來中國人是真的站起來了。”

  今天,我們的祖國一天比一天強大,作為中華名族的兒女,我們不應該忘記抗美援朝戰爭,更不應忘記那些在戰爭中浴血奮戰的最可愛的人——志願軍,是他們讓世界從新認識了中國,是他們保衛了祖國領土的完整,讓中國人民免遭外國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長的我們應銘記這段歷史,以他們為榜樣,時刻以祖國的強盛為己任,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為中國的發展和壯大作出自己的貢獻。作為中華的兒女,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打敗未來的敵人,保衛祖國的領土與祖國的強盛,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回報祖國和那些在戰爭中浴血奮戰的志願軍們,不辜負祖國都對我們的悉心栽培與無限期望。

  讓我們銘記那些最可愛最可敬的人——曾經奮不顧身向前作戰的志願軍吧!

  重慶市南岸區南坪實驗小學六年級:譚雯文

您正在瀏覽: 銘記最可愛的人_觀《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最可愛的人_觀《抗美援朝戰爭紀錄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