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我們都曾經不曾想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偉大的著作竟是木乃伊似的尼·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其實就是以他自己為原型塑造的蘇聯第一代共青團員的縮影。 

   保爾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與火的時代,他馳騁於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在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年頭,保爾又以全部熱情投入到和平勞動之中。 

   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后,一度苦惱不能自拔。他也曾經產生了自殺的念頭,但很快地,他對自己的行為想法感到可惡,惡狠狠的罵了起來:“……即使到了自己生活已經無法忍受的時候,也要設法活下去,要竭盡全力,使生命變得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就這樣,保爾在肉體上和精神上都忍受着難以想象的痛苦的情況下,重新找到了“歸隊”的力量,開始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文學創作工作。保爾以自己的畢生精力,實踐了自己的生活原則:“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全部經歷,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保爾戰鬥一生的真實寫照。 

   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保爾.柯察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是的,有時生命是脆弱的,不堪一擊的,但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以鋼鐵般的意志,去珍惜生命,擁有生命。當我們感到疲憊時,感到灰心時,感到悲觀時,感到不平時,不妨再捧起這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